一个绝不接受ooc的矫情同人文手

  霏云  

【傅璎】梦三生 36

第三十三章:酒逢知己千杯少

 

魏璎珞

 

“是傅恒打来的电话吗?”我一手拎着衣服,好像听见电话里在讲我。

“嗯,这家伙耳朵尖着呢,一下子就听出来你跟我在一块儿了。”容音姐笑眯眯地把手机放回包里。

“我到你这儿来他都不知道,不会不高兴吧?”我问这话的时候有点心虚,换做是我当然不高兴了。

“不管他,让他着急,一着急呀,他晚上说不准就直接杀过来了。”

“啊?”我心里噗通一下,真细品起来,还是激动多于惊吓的,因为——真的有小一个月没见到他了,好想他啊。

“兴奋了?激动了?开心了?因为快要见到男朋友了?”容音侧过头盯着我调侃。

“才没有。”我飞快地摇头,“才没想他呢!”

“我又没问你想没想他,你自己说漏嘴了吧。”容音笑。

“姐,不带这样儿的,欺负小孩儿呢。”我噘嘴。

“行行行,走吧,小孩儿。”

“不去接新泓了吗?”我每每说起新泓来,就感觉头顶上自带一道闪电劈过,然后在五雷轰顶的雷声中找到自己的声音。

第一次见这小孩儿我差点当时就跪了,我想过一千遍一万遍皇上可能也在这个地方,但是我万万没想到的是——他就这么一点儿,而且,还是容音姐的儿子。

我几乎是一眼就认出了那是皇上,那眉毛那眼睛,整个儿就是一个皇上的缩小版,明明才五岁大,说话的表情和语气莫名的一本正经不苟言笑,如果不是因为我给他买的变形金刚他一定要抱着睡觉,我差点怀疑这个皇上也跟我一样是带着上辈子的记忆来的了。

幸好幸好!

在他仰头看着我,摇着我的袖子说,璎珞阿姨,给你看我在幼儿园得的大红花,我妈妈说我表现好的话给我买一整套铠甲勇士的玩具。我慢慢地擦掉冷汗,确定,这真的只是个孩子。

“新泓奶奶今天过生日,一会儿他爸去接,待几天再送回来。这孩子也不能总跟着我,时间久了,跟爸爸感情会生疏。”容音起身拎起我拿的那件衣服,“这个不好看,我给你挑一件。”

“新泓……跟他爸爸关系好吗?”我犹豫着问,听说一般离婚的夫妻,肯定有一方的亲自关系是不太好的。

“挺好的呀!我们当初离婚的有共识的,过不到一起的是我们两个,跟孩子没关系,就算我们分开,也一样是他的爸爸妈妈,都是一样的爱他,所以新泓也习惯了,他的爸爸妈妈只是不在一起,但是都是他最爱的和最爱他的爸爸妈妈……嗯,这件不错,适合你,包起来。”

“这么说是没错,可惜道理大家都懂,但是真正能做到的就不多了。”我想着新泓的事,手里一重,容音放了个袋子在我手上,“姐,我不要……”

“拿着!这是大姑子送弟媳妇的。”容音拍了拍我的手。

“这是我送姐姐的!”我脸上一热,嘴上可没含糊,把刚才我挑好的另一件拎了出来。

“这个?不行不行,这个胸前开太大了,买回去还得缝上。”容音摇头。

“……还好吧。”我仔细看了看,不算太低啊,再说了,睡衣而已,在家穿穿有什么关系。

“我家还是有男人的嘛!”容音认真解释着。

“你家男人才五岁好不好。”我撇了撇嘴。

“五岁也是男人啊。”

“好吧好吧。”我认输。

容音展颜一笑,“不用带孩子,心情就是好,今晚上咱俩买瓶红酒,喝点儿。”

“红酒……”说实话我心里对红酒是拒绝的,一听到这两个字就要勾起我脑海里那神秘又零碎的记忆。

“怎么了?不喜欢喝?那白的?啤的?”

“不不不,还是红的吧。白的啤的更难喝。”

反正晚上只有我和姐姐两个人,就算喝大了也不打紧吧,再说,也不一定非要往大了喝,两个人喝点小酒,聊聊小天,不挺好的吗。

 

“真的挺好的,我没想到我容音活了三十一年才找到一个觉得千杯少的知己……璎珞,你真不像个十九岁的姑娘……”容音在我眼中已经是重影了,我仔细眯着眼睛才看清楚,她伸手指着自己的脑袋,拉着长声说,“你这、这儿太通透了,想法太成熟了,怪不得……傅恒那小子被你迷得神儿啊魂儿啊都没了,你别看他比我小,可是活得老气横秋的,我以为他得找个比我还老的……”

“哈哈哈……”我也坐不住了,这么一笑,就觉得一阵地动山摇,眼前一花,也不知怎么的就坐在地上了,“傅恒啊……他才不老气横秋呢,他就是个……蔫儿坏的,看着老实……”

“对对对!”容音噼里啪啦地拍着茶几,“没错,他就是蔫儿坏,你说得……没错!哎?璎珞……哈哈,你怎么坐地上了,快起来!”

容音伸手过来拉我,然后不知道怎么的,拉着拉着,自己也跟着坐地上了。

我俩靠着沙发,坐在地毯上你一句我一句的,驴唇不对马嘴地聊着,还聊得哈哈大笑。

她说她一生放荡不羁爱自由,我说我半生小心翼翼怕踏错;她说她笑傲法庭一颗红心照国徽,我说我寻寻觅觅婆娑泪眼方识君;她说她一人饮醉不盼双飞只愿快意今生,我说我千思百梦苦熬一世终得当下……

说到开心处我陪她笑,聊到动情时她陪我哭。

“璎珞……我与你真是……相见恨晚……”容音仰头干了酒杯里的酒。

“姐姐……只要能遇见,就不晚……”我也仰头,甘甜的红酒顺着喉咙而下。

 

 

最后到底喝了多少我也不知道,家里现成的红的啤的白的反正一滴不剩地进了肚子,直到容音和我歪着身子站在冰箱前打晃儿。

“咦?我记得这儿应该还有半瓶黄酒来着……那会儿我妈吃药说是用黄酒好……就买了些,怎、怎么没了……”

我扶着桌子,看着容音半个身子都探进了冰箱里,听着里面瓶瓶罐罐的叮咣声儿。

“姐……别找了,都喝、喝差不多了……”我晕,真的晕。

“那不行,没尽兴呢,你知道我多长时间没喝酒了吗,要喝……就……就得往大了喝。”容音不答应。

“姐,是不是门铃响?”我竖着耳朵听了听,一边儿是冰箱里的叮咣声,另一边疑似门铃声。

“谁啊?这么晚谁来……”容音从冰箱里撤了出来,伸着耳朵听了听,“还……还真是,璎珞你来!你来找,我去开门……”

“哦。”我答应了一声,容音起身去开门,我扶着冰箱门探头进去找酒,冷空气扑面而来,脑子清醒了些。

然后听到身后容音的笑声,“哈哈哈——璎珞你瞧——瞧瞧,看、看谁来了……”

“姐,哎慢点儿慢点儿!怎么喝成这样。”

这声音,我熟啊,我猛地一回身,“傅恒!”

可就转身这功夫,我迷迷糊糊的才发现,自己半个身子怎么进了冰箱了,就这么一抬头,额头哐当嗑在了冰箱上,撞得我脑子一懵,被酒精麻痹的身子也不怎么听使唤,身子一歪——

叮铃咣当——

冰箱里的瓶子罐子被我撞了一地,自己也坐在了地上。

“别动——”

傅恒的声音吓了我一跳,我的手生生停在了距离地面一厘米的地方,只见傅恒突然出现在我眼前,蹲在我身边儿,伸手将地上的碎玻璃拨到了一边儿去,我眯着眼睛仔细瞅了瞅地上,啧,真危险,我这一巴掌下去,手心里搞不好全得是玻璃碴儿。

“激动了、激动了——哈哈哈——”容音在一边儿拍着巴掌,“璎珞你不是说你不想这家伙吗,怎么一见他还坐地上了呢!”

“姐,快别闹了,离远点儿,地上都是碎玻璃,你别光着脚了,去把鞋穿上。”傅恒说话的工夫把我从地上抱起来,放在沙发上,然后我趴在沙发背上看他把容音也拎了过来,扔在我旁边。

“哎?我鞋呢?我刚才不是穿着呢吗?”容音盯着自己的脚丫子看了半天,然后放弃了去想这件事。

“傅恒——嘻嘻嘻嘻——”我冲着他傻乐,看着他在冰箱附近忙活着收拾垃圾。

“你们俩……”傅恒回头看了我一眼,得,双影儿变成仨影儿了,瞧不清他什么表情,也不知道他在说啥。

“傅恒!你来得正好,去——去买酒去,咱们接着喝。”容音也跟我一样趴在沙发靠背上,我们俩并肩看着傅恒。

“我不能喝酒。”傅恒瞄了我俩一眼,我觉得他好像有点……呃,有点方。

“少糊弄人!你都放假了,放假了就能喝酒。”容音噼里啪啦地拍着沙发。

“对!能喝!”我也学着她拍沙发附和。

“你们俩老实的在沙发上待着,我去扔垃圾,不许动听见没有。”傅恒走过来,看看我,又看看容音。

“嗯嗯,不动。”容音点点头。

“你呢?”傅恒盯着我。

“嘿嘿,傅恒……”我伸手在他脸上捏了一把,然后花痴地咧嘴乐,“你真好看。”

“……”傅恒僵硬了一下。

“哈哈哈哈哈——”容音笑得超级大声,然后拍了我一巴掌,“你完了你完了,我弟弟从小最讨厌别人说他长得好看了!”

“啊?是吗?”我愕然,“可是他就是很好看啊!”

我和容音又开始了新一轮驴唇不对马嘴的热烈讨论,再次把傅恒这个人抛到了后脑勺。

傅恒再回来的时候,手上多了几个瓶子,往我和容音面前一墩,“酒,接着喝吧。”

“这是——红茶吧?”我拿起一个掂了掂。

“你喝多了,”容音笑嘻嘻地笑话我,“这明明是苏打水!”

“是吗?”我狐疑地拿着瓶子左看右看,“不是康师傅红茶?”

“尝尝,尝尝就知道了!”容音一把抢过我手里的瓶子,然后拧开,哗啦——洒了我一身。

冰冰凉,透心凉。

“是雪碧。”我确定了。

“啊——快快脱掉,湿了会感冒、冒的。”容音残存的一丝理智担心我会生病,上来就扒我的衣服。

作为一个非常称职合格的醉酒人士,我挣扎了一下下,“姐……这屋里,好像还有别人呢……”

“别人?谁?”容音的手停了一下,认真思考,“对了!新鸿!哦,不对,没人了,新鸿没在家,来,脱!”

“哦——”既然没别人,那我也就放心地准备脱了。

眼前一花,脑袋突地一晕,哎?我好像飘起来了,仔细眨巴眼睛看看,好像看到了一个下巴,就在视线上方。

“容音女士,正式通知你,我,你弟弟傅恒,现在就在你家。”那个下巴动了动,在说话。

“傅恒——”我听到傅恒的声音就欢欣鼓舞,“你什么时候来的呀!”

“……”下巴动了动,然后角度一换,我看到了那张生得很好看但是表情不怎么好看的脸,咬着牙一字一顿地冲我说,“刚、来。”



评论(46)
热度(4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霏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