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绝不接受ooc的矫情同人文手

  霏云  

【檀木】林致手记

壬寅年五月十八

倓儿,今日楚王初登大宝,追封君齐王,身前污名已雪,君地下有知,当可瞑目。君一生度于皇权倾轧,生于斯,死于斯,做君不愿做,求君不愿求,唯一心愿助父兄稳固皇室地位,如今或可安矣。

 

 

癸卯年六月初十

倓儿,今日珍珠去了,吾心甚伤,平生行医救人,获济者不知凡几,然救不得心爱之人,留不住毕生挚友,吾何处之,恨不能断针焚方,一并去了。

 

 

甲辰年十一月初五

倓儿,今日返长安面见圣上,圣上安好,倓儿勿挂。吾携珍珠手书一封呈送,圣上感伤至深,吾不忍视,遂退。长安果真伤心地,圣上所伤所感,吾亦身受……

 

 

乙巳年三月十二

倓儿,吾今日离都,随师父游医四海。昔年君诺吾,待大局定,必陪吾相携天涯,如今吾径去,亦不觉孤苦,因君始终在吾心中。

 

戊申年五月

倓儿,一别长安五载,如今又返。圣上亲追君谥号承天皇帝,改墓顺陵,君如今也有帝王之尊,他年吾与君地下相见,亦要行叩拜大礼,想来生趣,不得见君帝王模样,是否与他日无二?

 

 

庚戌年十一月

倓儿,君曾与吾讲塞外苦寒,但雪景极美,今亲眼见,果真如此。

 

 

癸丑年元月

倓儿,西湖冬雨甚美,吾替君赏之。

 

 

丙辰年八月

倓儿,师父今日亦离吾去了,老人家一生救人无数,如今寿终正寝,亦算得一圆满,身后魂归九天,轮回定然还是个医仙。可不知,世间是否果真有轮回,如若是有,君当到了何处?如若是有,君可否奈何桥边待吾虚年?怕只怕,与君相见不相识,君还是少年英姿,吾今已垂垂老矣……

 

 

己未年六月初十

倓儿,圣上今日千秋,举国丧重,奈何吾已卧床无力,不能替君守丧大祭,现执笔千钧,落字无力,或吾亦可随君逍遥去矣。另,今日亦是珍珠十五载忌日,倓儿,是否世间当有轮回,当有红尘之外,玄妙之地?

 

己未年九月

倓儿,可还记得建宁王府,吾此刻所在,自与君和离数十载未踏足此间。

草木有情,只做初时模样。

你我无份,阴阳相隔多年。

来时艳阳下,与君俪影成双,去时孑然身,满鬓如霜白发。

残生已了,可否续来世?

 

 

                          林致  绝笔


【注:此文与《隔世归期》没有关系,单独食用】


 @记忆有你 激情短打

评论(7)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霏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