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绝不接受ooc的矫情同人文手

  霏云  

【傅璎】梦三生 35

第三十二章:宝宝心里苦

 

傅恒

 

连长再三强调了纪律之后,连务会结束了,有人兴奋地蹦着高往宿舍里跑去拿行李准备回家,有人蔫头耷拉脑袋地一言不发。

一个背包,简单收拾完毕,我看了一眼“死”在床上的兰察,伸手敲了敲他的床头。

“兄弟先走一步了。”

兰察转了转眼珠子,向上一翻,给我个白眼儿,“要滚快滚,老子自己在宿舍住正好清净!”

“成,你把天花板都掀了也没人管。”我点点头。

“老天真不开眼,你丫一本地人,能早早放假回家过年,我家十万八千里,好容易放个寒假,还得留在学校里警备!”兰察换了个姿势,继续“死”着。

“你还好意思怪老天?老天听了都想呸你一脸,咱们学校历来分两批先后放寒假,成绩过了的第一批,成绩没过的第二批,你什么时候第一批回过家?”雷子扯住兰察的脚往下拽,“下来下来下来,我们都走了,你不出来送送我们,装什么死。”

“我不去!我连年都不能回家过,还要去送你们这些没良心的,你要要真是好战友,就应该陪着我一起挂科,一起在学校里过年!”兰察死死地抓住床头不下来。

“得,疯了。”雷子摇摇头,拍了拍我的肩膀,“走吧,甭搭理他了。”

“走。”

我和雷子一块儿出了宿舍楼,头顶上窗户里伸出一个人脑袋来,“傅恒!年三十儿给我送点儿阿姨包的饺子!”

“送什么送?跟大家伙儿一起包饺子过年,你开什么小灶!”楼下也伸出一个脑袋来,冲着兰察吼回去。

“指导员……”兰察讷讷地挠着脑袋,“您是不知道啊,大家伙儿一起包饺子,那个馅儿要多难吃有多难吃啊……”

“你小子!”指导员正要接着骂。

“指导员您快缩回去吧,忒冷!”兰察说完呯地一声关了窗,然后隔着玻璃冲我紧着比手势。

我装作没看见,转身和雷子一起走了,料这小子定在屋里一边跳脚一边骂我。

雷子出了门同我道别后直接奔了火车站,他当天晚上的火车,女朋友已经在车站等着了。我左右看了看,今天校门口的人稍微多一些,因为第一批学生放假,车辆都远远地停着,看了半天,也没看见我熟悉的车。

“姐?你在哪儿呢,不是说来接我吗?”我拿起手机打电话。

“啊?啊!你今天放假啊!”姐姐电话倒是接得挺快,就是这个回答让我有点窒息。

“三天前你特地问了我,然后说今天来接我的,忘了?”倒不是我一个大男人非矫情到要人来接,而是姐姐说的话对于我来说向来有点像圣旨,一旦她说要来而没接到我,我面临的即将是一场不忠不孝不把她放在眼里的世纪批判。

“啊,对对对,我还真给忘了……哎,这件不行,我穿太艳了,适合你们小姑娘……不试了不试了……”

“姐?你在……逛街?”我根据语言判断了一下环境。

“对,我逛街呢,你那个……自己打个车回家吧,咱爸妈应该都在家……哎呀,璎珞别闹……”一阵轻笑声钻进我的耳朵,虽然很轻但是我听得清清楚楚。

“璎珞?姐姐你跟璎珞在一起?”我顿时感觉自己身处云雾之中,为什么我姐姐跟我女朋友在一起,而且听起来这么嗨皮像是非常熟悉的样子,而我什么都不知道?

“是,我跟璎珞在一起呢,她父母最近没在家,你说一个女孩子在家多不安全啊,我给她接我家来住了,哎先不跟你说了啊,你回家吧,爸妈肯定都等着你呢。”

“等会儿,姐——”我话还没说完,电话就被挂了。

我反应了一下,我姐,把我的女朋友,接到了她家住。

等会儿,我女朋友,家里没人,这事儿我姐姐比我先知道,而我到现在才知道。

为什么我女朋友有事跟我姐姐说,却不告诉我?

当我是空气?????

 

打消了去找姐姐和璎珞的念头,我老老实实地打车回家了,毕竟姐姐说家里已经在等着了,不能让妈妈守着一桌子菜见不到人,虽然不是异地上学,但是一年到头回家的次数也是屈指可数。

每次放假回家的第一顿饭,满桌子的菜色都让我觉得我妈可能以为我在学校一年到头都吃不上一顿饱饭闻不到一点肉味儿一样。

“儿子,多吃点肉。”妈妈还不停地给我夹菜。

“妈你也吃吧,我都吃不下了。”

“儿子,过完年虚岁24了。”

“是啊。”我点点头,估计接下来又要感慨一番时间如水岁月如歌什么的、

“够法定结婚年龄了。”

“咳咳咳咳——”我差点被自己呛死。

“慢点儿慢点儿,着什么急。”我妈赶紧给我拍后背。

“妈您这是在我姐身上没达成什么成就,开始转移火力了吗?”我惊讶于我妈转换目标的迅速,毕竟——从身份上来说,我还是个学生。

“你姐就是差不多你这个年纪结的婚,我随便说一嘴而已,你别那么大反应,男孩子家不着急结婚。”我妈笑了笑。

“可是,妈,我要是着急怎么办?”我仔细地观察我妈的表情。

“你着急?结婚?”我妈被我问愣了。

“我说,如果。”我迂回了一下。

“你谈对象了?”我妈的目光犀利起来一点也不比我姐差,也是啊,毕竟亲母女。

“我……啊,谈了。”我点点头。

“谈对象了,着急结婚?”我妈蹭地一下站了起来,一指我,眉毛都竖起来了,“小兔崽子!你是不是祸害人家闺女了!!!是不是怀孕了!!!”

 

 

 

 

 


评论(57)
热度(4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霏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