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绝不接受ooc的矫情同人文手

  霏云  

【冬珠】隔世归期 1

上卷:穿魂引

楔子

三十三天,离恨天高

四百四病,相思病苦

一世爱恨痴缠,一世流离坎坷

一世深爱不得相守,一世生离阴阳两隔

冬郎

若我能再回来

你是否还能认出我

哪怕我发肤皆非,音容尽改……



第一章:离世

“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

“珍珠,你放心,我定不负你。”

“你一日不回,这后位便一日虚设。”

“珍珠……”

“珍珠……”

“珍珠!”

无数个声音回荡在沈珍珠的周围,纵她拼了命的去找,去看,去听,四周始终是一片混沌,什么都看不见,她张了张嘴,想唤一句“冬郎”,可始终无法发出任何声音,直至终于在那声声句句中分辨出了一声林致带着哭声的“珍珠”,她终于猛地睁开了眼睛,却发觉眼前的,竟然是她自己!

面前的沈珍珠,紧紧地闭着眼,已然毫无生意。

“珍珠——”林致拼命地摇晃着沈珍珠的身子,撕心裂肺的哭喊声回荡在房中。

林致……珍珠目中疼痛,伸出手来想要触碰林致的身体,却发觉双手伸出,竟然是透明一片透明,低头看去,也看不到自己的身体,珍珠怔怔地看着林致和躺在床上的“沈珍珠”,原来,这就是死后的魂魄吗?无形无影,无声无气。

那她,可不可以,回去看一眼冬郎呢?

想到此间,珍珠转身欲走,突然看见门边斜靠着一个人,着装怪异,发饰奇特,此刻正双手捧着一个不方不正的东西,手指在上面滑来滑去,那人只盯着手里的东西,头也不抬地说了一句:“别乱跑,等我打完这把。”

什么?珍珠听不到自己的声音,只在心里奇怪,这是谁?他是在跟我说话?

“对,就你。”那人依旧没抬头。

你听得到我心中所想?你是何人?

“别问了,让我省点口水,就这五分十分的事儿,回头你反正也不记得……回家回家回家!”那人似乎有些激动,手上的动作也快了起来。

我是死了吗?莫非阁下是阴曹地府的使者?

“靠!一群坑逼!”那人皱着眉头,终于将手中的东西收起,抬起头来。珍珠发现自己虽无形无影,可是他很直接地注视着自己的眼睛,朝着她身后躺在床上的那个人抬了抬下巴,“你死得非常明显,这位美女。”

那我……珍珠想起远在长安的李俶,没有了心脏的地方,还是微微抽痛。

“你去不了,我也不会让你去,”那人从身上掏出来一样东西在珍珠眼前晃了晃,“程序还是要走的,这是我的工作证,空间传送管理办事处第二大队传送员,走吧,我还赶着下班儿呢。”

珍珠看了一眼那东西,材质是不曾见过的,上面一张小小的画像,下面几行小字,有些似认得似不认得,只一眼他便收了回去,珍珠凭借自己的好记性记住了那人的名字:王建国。

建国,这名字当真怪异得很。

“啧,你知道什么,我们那儿,这名字时髦得很,你这名字才土。”王建国招了招手,珍珠也不知怎地,只觉眼前一花,便已离开了林致的住处。

这便……走了吗?珍珠望着眼前的一片白光,眼中剧痛,却没有眼泪,冬郎,珍珠这回是真的去了,你可千万要保重自己……

“唉——”

珍珠突然听一旁的王建国叹了口气,遂想到,他是听得到自己想什么的,或许是生了些许同情之心吧。

“可没有,别误会,我是可惜了我刚才那一把游戏掉的星。”

珍珠似懂非懂,转念想来也是,这阴间使者每日里引送那么多亡魂,亡魂之念,大抵如出一辙,对于他来说,早就听得腻烦了。

“你才阴间的,你全家都阴间的。”王建国哼了一声。

珍珠怔然,这难道不是阴间?

“做人不要那么狭隘,不是只有存在在你们那个空间的人才叫活着,懂吗?”

不懂。

“不懂就算了,跟你解释我也是浪费口水,懂这么五分钟十分钟的也没什么意义。”王建国停了下来。

五分钟十分钟是何意?

“时间,用你们那的时间来算,一刻钟十五分钟。”

那就是说,我只能在这里停留不到一刻钟的时间吗?而后就什么都不记得了吗?

“啧,果然是皇室里出来的,心眼儿都够用,没错。”

是要喝孟婆汤吗?

“孟婆汤都哪年的老黄历了,起效短见效差,早淘汰了,我们现在都是高科技,”王建国拍了拍腰间,“记忆枪,一秒见效,保质保量。”

那我们现在在等什么?

“传送车12号线。”

……

珍珠看着远远来了一个奇怪的圆滚滚的东西,跟着王建国走了进去,座椅都是不曾见过的样子,那东西自动关上了门,透明的门窗之外,依旧是茫然一片的白,直至停了下来,可见一条长长的通道,尽头似有一扇门,有些许光透出来。

王建国带着珍珠走到门前,又拿出方才一直玩弄的那东西,动了动手指,便有一面亮了起来,手指在上面点了点,“第三空间唐朝吴兴沈珍珠,身份已确认清除,现移动至第六空间,正在生成新身份,记忆清除开始。”

珍珠心中一紧,记忆清除,那她就再也不记得她的冬郎了……

那会发亮的东西,传出一个女子的声音:“身份验证已通过。”语音刚落,咔嚓一声,身边的门自动打开了。

王建国拿出记忆枪,珍珠不知道他指在了自己何处,只觉得头脑陡然一阵冰凉,这时那会发光的东西突然又响了起来,王建国低头看看,拿起来贴在耳边:“喂?等会儿等会儿,我干活呢……啊,最后一个,马上下班,等我几分钟再开……哎,好嘞好嘞,先挂了。”

王建国挂了电话,刚要启动记忆枪,猛然爆了一句粗口:“卧槽!!!人呢!!!!”

身边的门缓缓关上,语音提示:“传送已完成。”

“糟了!”王建国狠狠地一跺脚。



===============================

我走不出来了

从昨天到今天一直为李俶哭泣的我

再也不会快乐了

评论(37)
热度(459)
  1.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霏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