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绝不接受ooc的矫情同人文手

  霏云  

【冬珠】隔世归期 2

上卷:穿魂引

第二章:入世

若是放在从前,珍珠真的想都不敢想,会有这样的一个世界,这样的一个国家。没有皇权纷争,没有藩地割据,没有战乱饥荒,也没有三纲五常。

人与人是不分尊卑贵贱的,男与女是可以齐头并肩的,嫁与娶是可以自主自愿的,一生一世一双人是可以实现的,因为娶多了是要犯罪的。

这样美好的一个世界,若不是她承载了前生的记忆,心里装了那个惦记了两世的人,她真的愿意在这里生老病死过一辈子。

可是她终究放不下,所以她不能。

珍珠翻翻桌上的日历,她已经在这里生活了十八年了,王建国说各个空间的时间是不对等的,不知道冬郎那里,已经过了多少春秋。

“你怎么起来了。”护士手里拿着输液袋走了进来。

“下雪了,我坐起来看看。”珍珠笑了笑。

“也是,每天躺着也怪无聊的,”护士熟稔地给珍珠输上液,“坐一会儿就行了,还是躺着吧。”

“嗯。”珍珠乖巧地点点头。

护士似也不忍再说她什么,“好好休息,早点出院回家过年。”

“好的。”珍珠笑笑。

护士出去把房门关了,珍珠继续坐着看窗外。

每个时空的时间不对等,就是说有的时空历史进程慢,有的历史进程快,她此刻所在的这个时空就是快的那一个,初识她怀抱着一丝侥幸去查阅历史,可是希望破碎了,这个时空里,历史上没有大唐盛世这一段历史,没有李俶这一位皇帝,哪怕她知道他后来改俶为豫,依旧找不到这个人,因为不存在,当然无从查起。

她的身体是极为不好的,王建国说是因为她带着记忆的缘故,带着另一个空间的记忆投胎,这副身子是承载不动的,她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活不过二十岁。

王建国隔个一年半载的就会出现一下,她是他的重点观察对象,当初因为她,王建国被停职了三个月,还扣了半年的绩效,第一次在这里找到她的时候简直恨不得直接把她弄死带走,又怕违反规定再被扣去下半年的绩效所以忍了,好在她的寿命也不算长,人也老实的守着秘密什么都没说,不过就算她说了,也是没人信的。

“说了就说了呗,左右你也是在医院里待着,精神病医院也是医院,条件也不差。”王建国的声音响起时,珍珠见自己的病床凹陷了一块下去,相比上次凹陷下去的那一块,肉眼可见的大了一圈儿。

胖了不少。珍珠看着那印子。

“要你管!”王建国咬着牙说。

珍珠笑了起来,惹王建国炸毛,是她为数不多开心的时刻。王建国依旧是听她脑中的想法,而她则能听到别人听不到的他的声音,但是看不见他的人,他在不属于他的空间里没有实体。

我还有多长时间?

“快了,就这几天。这回你给我老实儿的我可告诉你,上次被停职,再有下次我就要下岗了。”王建国见一次警告一次。

我跟你商量的事儿,怎么样?

“不怎么样,想都别想。”

别这样,好歹咱们也这么久的交情了。

“少来,谁跟你是交情了,你充其量也就是我职业生涯中的污点。”

当真不帮我?

“当真不帮。”

那我只好威胁你了。

“开玩笑,你能威胁着我?”

我现在不能,等我死了呢?你们空间传送办事处也是有投诉电话的。

“……你咋知道的?”

毕竟是死过一次的人,一回生二回熟。

“就算你知道,我脚歪不怕鞋、呸,鞋正不怕脚歪、呃,不对,脚……”

投诉你上班时间打游戏。

“切,就这?”

还有,没有将被传送人的记忆清除,你别以为我不知道,这件事你压根儿就没上报,你停职只是因为我是自己进的传送门,而不是你送过来的。

“……你怎么知道的?”

原本是猜的,现在看来是真的。

“你个@##¥%#!!!!!”

我带着记忆在这里待了十年,你复职之后才来找我,这说明除了你之外根本没人知道我的记忆没有被清除,否则这么重要的事情,应该是事情发生的当天,就应该派其他人来补救了,我说得对不对?

“哼。”王建国不情不愿地吭了一声。

所以,这么严重的事,会让你被扣绩效甚至是开除吗?

“……”王建国不说话了。

其实我也不想这样,可你知道的,我真的想回去看一看他,先前以为死了就是死了,人死如灯灭,不过是一了百了不知身后事了,可现在我知道不是那样,就算是我死了,我依旧可以记挂着他,轮回转世,我依旧能够见到他,你叫我怎么能甘心就这样放弃了呢,但凡有一分一毫的机会,我也是不会放过的。

“但是你想没想过,你带着一世记忆到这里,身体只能扛十几年,如果你带着两世的记忆回去,那个身体可能早在你见到他之前就死了,你魂穿两世,死了之后不会再被传送了,知道那时候的后果吗?”

能见一面也是好的。

“有什么好,最好就是我给你早该挨的一枪,该干什么干什么去。”

珍珠看了看输液袋,靠在枕上,闭着眼睛。

“喂!”王建国的声音突然大了起来,“你不许乱来啊!自杀的魂魄可不归我管,到时候你就给别的部门的人带走了你知不知道!”

那你帮我。珍珠睁开眼睛。

“我真是……我倒了霉了我。”王建国语气挫败得要死。

谢谢你。

“我谢你好了,我替我全家谢谢你。”王建国简直要哭。

珍珠笑了笑,又闭上了眼睛,她昏迷了。

再度睁开眼,这种感觉恍如昨日,珍珠又看见了自己的脸,她叹了口气,感觉到自己在缓缓移动,想着王建国是不是该来了。

“这儿呢!”

珍珠转过去,果然还是他,依旧靠在门旁边,不过这一次没有打游戏。

我们快走吧。珍珠看着他。

王建国也看着她,“我答应你不消除记忆送你回第三空间,但有件事提前讲好,你必须得答应我。”

你说。

“这是最后一次,这一世结束你必须按照程序来,否则不光是我,你自己的后果也很严重。”王建国的胖脸上难得看出来严肃。

我答应你,我唯一心愿,就是回去看看他,得知他过得好,我再无挂碍。

“好,走吧。”

这一次,珍珠乖乖的让王建国带着她一起进了传送门。

“这次有些不同,你不是投胎,是穿魂。”

什么意思?珍珠被穿魂这个词吓了一跳。

“两世记忆投胎,命格太浅,没有大富大贵的身世,你短时间很难见到皇帝,而且寿命极短,小门小户穷苦人家的孩子,三五岁便死了,做什么都来不及。”

所以呢?

“我找了一个能用的身体,将你送进去。”

谢谢你帮我大忙,珍珠感激不尽。

“得了,现代社会混了十八年了,说话还这么别扭。”

珍珠还在想着怎么谢王建国,突然觉得眼前一花,王建国的声音在她身后远了:“走你!”

咕咚——

珍珠喝了好大一口水,心肺憋闷得快要炸了,用力地睁开眼,自己竟然在水中,还在继续不停地向下沉,拼命游动着四肢也无济于事,低头看去,腰间竟然系着好大一块石头,赶紧手忙脚乱地去解绳子,此间又呛了好几口水,终于揭开了绳子,拼命地游了上去。

一浮出水面,珍珠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几乎昏迷的脑子这才稍微清醒了些,她费力地游到岸边,趴在岸上喘息。

这该死的王建国,她现在怀疑他是故意在整她。

不过——

珍珠看着四周,山林、溪木屋……视线模糊,泪如泉涌。

冬郎,我终于回来了。

 

评论(16)
热度(1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霏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