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绝不接受ooc的矫情同人文手

  霏云  

【绎夏】偏他无情最动人 7

第七章:

到得第三日,袁今夏一早便起来了,今日是归宁日,也就是俗称的回门日,是带着她家大人回娘家的日子。

“大人,我们可以走了吗?”袁今夏穿着一身石榴红的衣裙,将一张笑脸映得颜如桃李。

“走吧。”陆绎一笑,伸手握住袁今夏的手,他今日穿着水红色的常服,一对璧人相得益彰。

袁今夏坐在马车里,不时掀开帘子去看外面,一脸焦急。

陆绎看在眼里,“怎么,才嫁过来两天,就这么着急回娘家?”

“当然不是了,我就是想我娘了。”袁今夏的表情真诚得不能再真诚。

“哦——”陆绎拉长了声音,“早几年你与我一同南下,数月才返回,可没见你这么想过岳母呢。”

“这个、这不一样,以前我出门再远再久,那我也是我娘家的人,现在嫁了人,虽然离得近,但却是你陆家的人了呀!”

陆绎笑笑,不再说话,袁今夏这一本正经的胡诌,他听来倒是受用得很。

马车没一会儿的工夫就到了袁大娘家的院门口,袁今夏不等陆绎,掀开帘子一个箭步就蹿了出去,倒把一旁正在拿下车蹬的车夫吓了一跳。

袁今夏人不进门就喊道:“娘,我回来了!”

这边袁大娘和林菱闻声紧忙出来迎,只见袁今夏风风火火地跑了进来,后面陆府的随从正从后面的马车上往下搬归宁礼,跟在陆绎身后,一样样地抬进了门。

“岳母大人,林姨。”陆绎见了礼。

“哎哎哎,免了免了,快进屋。”袁大娘喜上眉梢,紧走了两步拦下陆绎的礼,让进屋里。

袁今夏站在一旁干瞪眼,“娘,您是没看见我吗?”

“瞧见了,你往一边儿站站,别堵着门,让陆绎进屋,我这茶点都准备好了,就等你们呢。”袁大娘一边说一边把袁今夏从门口拎开。

“哎——”袁今夏被袁大娘滴溜溜地拎到了一边儿,指着自己的鼻子,“娘,今日回门的是我,您闺女我。”

“谁说不是你了,是你是你。”袁大娘一边敷衍着袁今夏,一边拉着陆绎进了屋,“坐,坐。”

“母亲请。”陆绎哪里肯先,站着等袁大娘落座。

“好,那我先坐。”袁大娘也知陆绎跟今夏不同,礼数定是要遵的,于是不推辞先坐了。

“真是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袁今夏眼看着袁大娘坐在那里,看着陆绎都笑成花儿了,故意嘀咕出来给她听。

陆绎待袁大娘和林菱都落了座,这才拉着袁今夏按照规矩行了归宁礼,敬了茶,然后才与今夏一同坐了。

“言渊啊,今夏在你府上还好吧?没有做些不靠谱的事让你府里的人笑话吧?”袁大娘问道。

“娘,您这说的什么话?”袁今夏眼睛都瞪圆了,“我什么时候不靠谱了?”

“母亲,今夏是陆府的主母,府里的人都得听她的,断然是没人敢笑话她的。”陆绎回道。

“唉,她我还不知道,她哪里有个主母的样子。”袁大娘无视张牙舞爪的袁今夏。

“母亲多虑了,如今陆府也是今夏的家了,她喜欢什么样子就什么样子,不会有人拘着她的,就像在您这里一样。”陆绎聪慧,闻弦歌而知雅意,自然知道岳母大人的意思。

果然,袁大娘听他如此说来,笑容轻松了很多,“那就好,那就好。”

袁今夏这厢听到陆绎的话,还有点小感动,不自然地挠了挠耳后,望向林菱,“林姨,丐叔呢?”

“在杨大哥家里,说晌午的时候一道过来,跟咱们一起热闹热闹。”林菱笑着答道。

“师父中午也过来吗,太好了!”袁今夏抚掌,“大杨和上官姐姐也来吗?”

“应是一道过来的。”林菱点头。

“怎么没人提起我呢?我也是要过来的!”话音落,门口谢霄大踏步地走了进来。

“谢圆圆!”袁今夏一见他便开心地蹦了起来,一拳砸在他肩上,“早就通知了你婚期,小爷成亲那日你人呢?”

谢霄闻言眸子黯了黯,随后又恢复了神采,扫了陆绎一眼,下巴一扬,“你、你成亲那日,陆家的喜酒我才不稀罕呢,我就等今日你回门,我来吃你家的喜酒。”

陆绎抬了抬眼皮,在谢霄脸上落了落,嘴角扯出一丝讥绡,端起茶盅啜了一口,一副懒得理他的样子。

“德行,”袁今夏数落着谢霄,大眼睛偷摸瞄了一眼她家陆大人,好像……嗯,没有不悦炸毛之类的反应,这才放心下来,转过来正要跟谢霄说话,突然发觉他有点不对劲,“哎?谢圆圆,你这脸怎么了?”

陆绎低头饮茶,唇角一勾。

“我这……没事,跟人打了一架。”谢霄往后躲了躲。

“你让人打了?谁啊?谁敢打你乌安邦少帮主啊!难不成是你新接手的码头,有人欺负你了?”袁今夏立刻就要撸胳膊挽袖子。

“没有,才不是,谁、谁敢欺负我,我这江湖行走难免跟人动手……有什么奇怪的。”谢霄越说声音越虚。

“伤是新伤,看起来不超过两日,我早就通知了你我成婚的日子,照理你该不会晚来这么久啊,”袁今夏挑起眉头看着他,“你跟人打架耽搁了给我送亲?”

“我……我……”谢霄被袁今夏说得哑口无言,夏爷的推断有如亲见,本来就不会撒谎的他着实有点招架不住。

“不知道是谁,口口声声说不吃我陆府的喜酒,”陆绎淡淡地开口,“却在我和今夏成婚那日,在我府里吃了酒还闹事,被我打了一顿扔出去。”

袁今夏一愣,遂想起那天晚上在新房,陆绎确实因为前厅嘈杂出去了一趟,一指谢霄:“是你!”

“姓陆的!”谢霄气急败坏地跳脚,“你不是答应了不说是我的吗!”

“我有说是你吗?”陆绎闲闲地看了他一眼,继续喝茶。

“谢圆圆!”袁今夏论起拳头就打,“我让你来送亲你不来,你跑到我陆府喜宴上来闹事,你看我——你别跑!你给我站住!”

“袁大虾——袁大虾你听我解释,不是那么回事——啊——”谢霄的声音忽上忽下忽左忽右地从院子里传来。

“今夏!停下别闹了!”袁大娘愁得扶额,“果然嫁了人也指望不了她能转性。”

“她这性子,不必改,挺好的。”陆绎微微一笑,看着袁今夏追打谢霄的背影,陆府有这样的女主人,甚好。



评论(14)
热度(2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霏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