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绝不接受ooc的矫情同人文手

  霏云  

写手20题

被我家包子 @今天不可爱 点了,这得认认真真回答


1.       笔名(如果可以,简述由来)

像我这种取名废哪里取得出笔名来,霏云就是我身份证本名颠倒了一下


2.       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继续的动机是什么呢

小学时候吧,看了一本武侠小说《无情杀手》只有上中没有下册,抓耳挠腮难受至极,于是自己写了个结局,让路天雄和汪灵芝携手天涯去了,写完偷偷藏起来,怕被人看见。后来一直比较喜欢写东西,上了大学之后停了笔,再也没有写过,直到2016年的《太阳的后裔》,在贴吧里看了各种同人还是觉得不过瘾,于是停笔十七年的我又重新捡了起来,写了《暮许三生》(原名《取名困难症》我真的是取名废物,到现在傅璎的《你少爷永远是你少爷》还在因为名字被吐槽)


3.       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呢,其他人有什么看法呢

个人觉得文风比较中性吧,叙事多一点,比较注重人物逻辑,如果是写同人的话,是必须 要偏保持人设的,OOC是我一贯拒绝的。

也不太知道其他人有什么看法,有看法的留言我看一下,其实我还挺想知道的。


4.       早期文风和现在落差大吗

基本没什么落差


5.       喜欢的风格(无论是文字,还是故事的走向)是什么样子

喜欢的风格是大气简练的,出场人物没有不需要的,每一句对白都是要有作用的,不喜欢凑字数的废话


6.       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

好像……没有特别擅长,但是个人特别喜欢写一些大场面,比如太后时期的特种兵作战,楚乔的秀丽军征战,还有傅璎的大小金川,我个人对惨烈的英雄形象情有独钟


7.       最不擅长的是写什么

卿卿我我腻腻歪歪日常小甜文


8.       你写一篇文章要多长时间

我的一更打底字数两千,思路顺畅没人打扰的话,最快速度一个半小时,当初写《暮许》和《红叶》的时候每天8K-10K都是常有的事


9.       在开始动笔前会花多长时间准备

取决于电脑开机时间


10.   在创作时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吗,有没有给你造成困扰

没啥特别的习惯,只要安静就行,困扰就是……没时间啊真的没时间


11.   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或者app是什么

电脑打字


12.   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会有落差吗

没有


13.   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好像都行,主要看我爱上的cp是什么样的


14.   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

天下归元


15.   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

小时候做过梦,现在不敢想


16.   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典或回忆吗

最初在贴吧写文的时候,因为某一段情节的残忍被人骂阴暗,心理疾病。

还有一次印象深刻的抄袭,改了标题原文照搬之后,作者说不好意思今天好忙,大家要是喜欢我明天多写点,然后有人在下面回复说没关系的,原作者比你更新快。

写文的时候,读者多了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有人会因为写手写的东西不合自己心意张嘴就骂,有人会因为更新慢就骂,各种难听的话我都听过,都没关系,作为同人作者,我没听过骂我人物OOC的,这是我最值得骄傲的事情。作为原创作者,我没听过骂我文笔差逻辑坏死的,这点我也很知足并且会继续努力。

其实老福特的写作环境真的很好,大家催更很文明,也都会给予作者鼓励,我在这里很开心。



17.   你喜欢写作这件事吗,或者你对他的热衷度如何

喜欢

到了我这个年纪,其实很难有自己的爱好,我很庆幸我还有这种爱好


18.   从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最喜欢的是《生死诺,不相负》

节选不出来,臭不要脸的我都喜欢(捂脸)


19.   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文风有什么样的改变

还可以吧,不喜欢也没办法改,希望继续打磨文笔,争取再写出大家喜欢自己满意的作品





评论(24)
热度(27)
© 霏云 | Powered by LOFTER